close

本文引用自changyang319 - 利用「酷悠悠HOYOYO」來對「支付寶Alipay」儲值的詳細圖文教學

div class="article-body">

推薦一個不錯的素材下載網站「昵圖網」

  在申請「淘寶網」及「支付寶」的文章中,我曾提到過目前支付寶的儲值,必需要透過「第三方」,而這個第三方其中之一的業者就是「酷悠悠HOYOYO」,在說明酷悠悠之前,我先來說明一下,在什麼時候會使用到「支付寶」。

  在大陸有一個相當知名的素材網站,叫「昵圖網」,這個素材網非常的好用,所有你看喜歡的相片、圖片、設計檔...等等,都提供有「高解析」、「向量檔(.ai或.cdr)」...等等,可以透過扣積分的方式直接下載,換句話說,也就是有「原始檔」可供設計師來修改,如此可以省下相當多的時間。

nipic-1.jpg

  但有個問題,這個網站在下載這些原始檔時,要使用「共享分」來下載,而這些「共享分」的取得,雖然可以透過分享自己的設計檔來獲得「共享分」,但我認為直接花錢買是最快且最省事的,因為這邊只要花個台幣300元,就可以獲得相當多的「共享分」了。

nipic-2.jpg

  所以我們就直接來購買這個「共享分」吧! 不過看到底下提供的四種支付方式,發現到,雖然有提供信用卡,但實際上都只支緩中國大陸的信用卡而已,我們慣用的VISA、MasterCard是沒有辦法使用的,我記得很久以前,我在大陸上海旅遊時,那時也是到了一家飯店,當我要拿出信用卡時,飯店人員居然告訴我,我的信用卡不能使用,當下我真的是呆了,信用卡不就是信用卡嗎?還有分嗎?結果飯店人員說,他們只能用什麼「長城卡」之類的卡,所以我們不能用我們在台灣的消費方式,來看待其它地方...

  但還好的是,網站支援了「支付寶」的儲值,由此可見,「支付寶」在大陸有多好用,這也是為什麼我要特別的寫一篇有關支付寶及淘寶的原因,將來兩岸在互動的更頻繁時,這項轉帳、物流更便利時,這個支付寶絕對派的上用場的。

nipic-3.jpg

「酷悠悠」帳號申請教學

  若你還沒有「支付寶」的帳號,建議您可以參考「淘寶網(Taobao)及支付寶(Alipay)詳細圖文註冊教學」這篇文章,先將支付寶的帳號先申請好。

  接著就來申請「酷悠悠」,雖然現在很多網站除了自己本身的註冊系統外,也都有提供Facebook帳號直接做登入,但雖然有這麼方便提供FB直接登入,我建議你不要直接用你的FB帳戶直接做連結,因為當你的FB帳號被封鎖時,到時就麻煩了,任何網站都一樣,不要將FB登入做為你登入其它網站的方式。

  Step 1. 首先,先到酷悠悠的官網(http://tw.hoyoyo.com/),然後再點擊右上的〔立即註冊〕。

  Step 2. 填寫註冊會員所需的資料,再點擊下方加入會員的按鈕即可。

hoyoyo-1.jpg

  Step 3. 增值。

  在我們儲值支付寶之前,都是要先將錢匯到「酷悠悠」中會員帳戶,最後再由酷悠悠的會員帳戶轉到支付寶的帳戶,所以在我們註冊完酷悠悠後,我們每個人都會有一個「唯一」的銀行帳戶,所以只要將錢匯到這個帳戶中,在酷悠悠的後台就可以看到你所匯入的金額了,第一次匯款時,官方預估要12小時,但我印象中,好像不用這麼久,而之後匯款,大約都一、二分鐘就可以看到所匯入的金額了。

  但這邊要特別的注意,就是你用來匯款的帳戶,只能用你在註冊時的銀行帳戶,不能用其它的銀行帳戶喔!

hoyoyo-2.jpg

  在匯完款項後,就可以在後台的上方中間的地方(如紅框所示),看到你目前在「酷悠悠」帳戶中所存的錢,請注意,這邊的金額並不是支付寶的錢喔。

hoyoyo-3.jpg

酷悠悠 轉錢到 支付寶

  接下來是最精華的部份,也就是要從「酷悠悠」=>「支付寶」,目前酷悠悠轉錢到支付寶有一些規定,

  • - 單一酷悠悠帳戶只能儲值到固定的支付寶帳戶。
  • - 每次儲值的金額至少要「人民幣50元」。
  • - 每次儲值的手續費為「新台幣20元」。

  Step 1. 首先,請點擊綠色選單列中「支付寶服務」的「支付寶充值」,如下圖:

hoyoyo_to_alipay-1.jpg

  Step 2. 填入您想要儲值的人民幣金額(最低50元),網站會幫你試算出應付的新台幣金額,然後在第一次儲值支付寶帳號時,可以選擇「新增支付寶帳戶」,填入「支付寶帳戶的電子信箱」以及你在支付寶帳戶裡的「姓名」。

hoyoyo_to_alipay-2.jpg

  Step 3. 之後再按下〔確定〕後,酷悠悠會用傳一組「確認碼」到你所設定的手機上,在收到簡訊後,請將此確認碼填入到指定的欄位後,再點擊〔確定〕。

hoyoyo_to_alipay-3.jpg

  Step 4. 接著請填入你的「支付寶」密碼,並且要注意,你目前有沒有登入支付寶,若有的話,記得先登出,確定已登出後,再點擊〔已登出,並確定〕。

hoyoyo_to_alipay-4.jpg

  Step 5. 若你所填入的支付寶密碼是正確的話,下一步就是要請您輸入輸入時的驗證碼了,請填入驗證碼後,再點擊〔確定〕。

hoyoyo_to_alipay-5.jpg

  Step 6. 最後應該已經成功儲值了吧,酷悠悠建議您在儲值後,不要馬上登入支付寶,請大約60分鐘後,再登入確認。

hoyoyo_to_alipay-6.jpg

  這部份倒是沒有什麼關係,我自己已經儲值了好幾次,都沒有什麼問題,所以晚一點再確認是OK的。

, , , , ,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